===封面照片===

今天是杜拜的第四天,我稱今天為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文化之旅

一大早,一樣在飯店吃飽後,搭車出發,去沙迦酋長國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共有七個酋長國,杜拜也是其中一個。
  
沙迦的市容。



 

感覺起來也挺發達的。


 
 

我們經過了藍色市集,晚一點會來這個地方,老爸30年前來杜拜工作的時候,也有來過這裡(下圖)。

 
晚點會去剛剛的藍色市集...



 

 
我們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導遊說,這個房子的主人是這裡的望族,只是這個房子只用了68塊美金就蓋起來了。
應該要是凸顯那時候的物價、人工等都很便宜。



 
只是如果這是個古蹟,為什麼裡面要裝冷氣。



 
阿拉伯人的客廳。


 
 
從二樓往下拍。



 
團員幫我跟我爸一起拍張照。


 
 
之後再去沙迦的清真寺看看,不過沒有進去就是了。


 

 
來到了剛剛經過的藍色市集,我老爸對這裡記憶猶新。


 
 
果然是石油國家,一樓幾乎都賣金飾,而且掛的方式就像是五金行,重點是看不到警察。

 

 

這個建築物是對稱的,所以有兩棟一模一樣的。
 

逛完後,大家都餓了,我們去第一天吃早餐的那個飯店二樓,去吃他們的中國式餐點(回到杜拜)。
 
團員們人都很好,也很好聊。
 

之後去第一天沒有進去的博物館。
 
 
 
說真的,沒啥歷史,這是導遊自己講的(導遊是大陸人,父母去杜拜工作,她在那邊念書)。
 
導遊說杜拜分成新城區與舊城區,我們現在坐船過去舊城區。
 


 
來到了傳統的香料市集。
 
 
香料市集的後面就是黃金市集,我對黃金市集比較感興趣。
 
有沒有注意到,其實看不太到阿拉伯人。
 
 
逛了那麼久才看到一個,有一說,是說阿拉伯人都會去更高級的地方逛。



 
我跟老爸在販賣機買東西,有一個外國人看到我在拍這台,就問我從哪裡來,說這台機器搞不好也是你們國家製造的呢~
Anyway,我只是想記錄下我們的每一刻罷了。



晚餐去吃中國料理,那個米真的不怎麼樣,不過聽說這家店的主廚是帆船飯店退出來的廚師(難怪會退出來)。
 

 
喔,叫水晶宮拉,我們吃完後,太陽旅行社的老闆有來,說得一口比我還標準且流利的中文,明明就是老外的臉孔。
團員問他,為什麼中文說得那麼好,那個老闆說 : 我也不知道,打從娘胎出來就說得非常好...XDDDDDDD~


今天的文化之旅,雖然沒有大景觀,可是深入小巷中,別有一番風味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瑞斯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